Peikie的日本職場社會學

福岡在住台湾人。九大芸術工学府から卒業、九州地域活性化に取り組んで、九州旅行、文化、生活情報を発信します。台湾人の目線から日本の面白いところを伝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。在日台灣人,福岡在住,紀錄日本職場各種不可思議。

五月病

#五月病

 

日本獨有的專有名詞,4月1日是日本全國新進社員與各個學校開學的日子,經過了5月初的黃金週之後,這些人呈現了無法適應環境,想辭職、想請假、不想去學校的反應與症狀。

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hswi9QAues/

ダイエットしたいですが、なかなか難しいです。会食をしばらく誘わないでください😪😪😪

(圖文不符)

 

(下週開始黃金週)

因此過完黃金週後,休學、辭工作的人也是存在。以上症狀在日本稱為「五月病」。一開始聽到這名詞,還摸不著頭緒,話說都來第六年了,還是在第六年才聽到這名詞,要適應一個國家的文化、習慣、淺在語言、笑話真的是要花費很多心力與時間了。

 

你說我有沒有五月病,曾經也是有,痛苦到爆炸,那段時間的聽力與寫文章能力還非常薄弱。每次都痛苦的想放棄了。還好,撐著也撐過來了。就是忍著忍著也都熬過來了。所以日語有句話說,在石頭上坐上三年,這環境你就會熟悉了。

 

因為是沒有退路的外國人嘛!